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Sybase > 正文

cmd控制台插入mysql数据库中文信息时,插入失败的解决办法

15-05-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故障码:

mysql> insert into t1(name,sex,age,address) values('张三','男',11,'沙河');
ERROR 1366 (HY000): Incorrect string value: '\xD5\xC5\xC8\xFD' for column 'name'
 at row 1

该故障是由于中文编码不一致导致的数据插入失败所致。

一般mysql数据库在插入中文信息时出错的情况无外乎就是中文编码不一致所致。而目前支持中文的编码格式基本上有utf-8,gbk,gb2312三种,而数据库,jsp页面,控制台,Java代码等等的地方要尽可能的编码一致,否则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通过查找,我发现我的数据库编码格式是:utf-8,如下所示: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该信息在mysql的安装目录下的my.ini文件中,以我的为例,就是: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5下的my.ini。

而我们的控制台的编码格式是:gbk,如下图所示:

控制台的打开方式是【开始】->【运行】,在【运行】窗口中输入cmd,点击回车键即可。

由于控制台和mysql的中文编码格式不一致,这导致中文数据无法插入成功,解决办法就是将其编码格式进行统一,由于控制台的编码格式不能进行设置,所以我们只有更改数据库的编码格式了,此时我们将数据库的编码格式也改成gbk。

即,将my.ini文件中的utf-8改成gbk,代码如下: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gbk

此时重启mysql服务器,然后再插入中文数据,运行结果如下所示:

mysql> insert into t1(name,sex,age,address) values('张三','男',11,'沙河');
Query OK, 1 row affected (0.05 sec)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MongoDB介绍和安装
下一篇:获取数据库所有列以及列的类型是否为空是否为默认值是否为主键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