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join中的条件在on还是在where中?

16-12-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join中的条件在on还是在where中?left join :左连接,返回左表中所有的记录以及右表中连接字段相等的记录。

right join :右连接,返回右表中所有的记录以及左表中连接字段相等的记录。

inner join: 内连接,又叫等值连接,只返回两个表中连接字段相等的行。

full join:外连接,返回两个表中的行:left join + right join。

cross join:结果是笛卡尔积,就是第一个表的行数乘以第二个表的行数。

不管on上的条件是否为真都会返回left或right表中的记录,full则具有left和right的特性的并集。 而inner jion没这个特殊性,则条件放在on中和where中,返回的结果集是相同的
http://www.cnblogs.com/Jessy/p/3525419.html
http://www.cnblogs.com/liuzhendong/archive/2011/10/27/2226805.html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QL中的模糊查询
下一篇:设置数据库主键自动增长时出现提示错误的解决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