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数据库存储过程、函数、触发器的区别

17-03-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存储过程和函数的区别:

1. 一般来说,存储过程实现的功能要复杂一点,而函数的实现的功能针对性比较强。

2. 对于存储过程来说可以返回参数,而函数只能返回值或者表对象。

3. 存储过程一般是作为一个独立的部分来执行,而函数可以作为查询语句的一个部分来调用,由于函数可以返回一个表对象,因此它可以在查询语句中位于FROM关键字的后面。

4. 当存储过程和函数被执行的时候,SQL Manager会到procedure cache中去取相应的查询语句,如果在procedure cache里没有相应的查询语句,SQL Manager就会对存储过程和函数进行编译。

Procedure cache中保存的是执行计划 (execution plan) ,当编译好之后就执行procedure cache中的execution plan,之后SQL SERVER会根据每个execution plan的实际情况来考虑是否要在cache中保存这个plan,评判的标准一个是这个execution plan可能被使用的频率;其次是生成这个plan的代价,也就是编译的耗时。保存在cache中的plan在下次执行时就不用再编译了。

触发器、存储过程和函数三者有何区别:

触发器是特殊的存储过程,存储过程需要程序调用,而触发器会自动执行;

在什么时候用触发器?要求系统根据某些操作自动完成相关任务。

什么时候用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就是程序,它是经过语法检查和编译的SQL语句,所以运行特别快。

存储过程和用户自定义函数具体的区别

先看定义: 存储过程存储过程可以使得对数据库的管理、以及显示关于数据库及其用户信息的工作容易得多。存储过程是 SQL 语句和可选控制流语句的预编译集合,以一个名称存储并作为一个单元处理。

存储过程存储在数据库内,可由应用程序通过一个调用执行,而且允许用户声明变量、有条件执行以及其它强大的编程功能。存储过程可包含程序流、逻辑以及对数据库的查询。它们可以接受参数、输出参数、返回单个或多个结果集以及返回值。 可以出于任何使用 SQL 语句的目的来使用存储过程,它具有以下优点: 可以在单个存储过程中。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mysql触发器的详细用法
下一篇:NavicatPremium连接SQLSERVER2008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