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SQL Server > 正文

SQLServer语句优化

17-07-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查找持续时间最长的查询

一般情况下,最长查询时间的查询语句就是最影响性能的原因存在。它不仅占用数据库引擎大量的时间,还浪费系统资源,还影响数据库应用系统的交互速度。再对数据用应用系统进行优化时,先找出他,对其优化,在创建跟踪时,勾上TSQL-SQL:BatchCompleted.跟Stored Procedures-RPC:completed。这样就能找出来这个最长时间查询然后对其进行分析优化。

select TextData,Duration,CPU from <跟踪的表>where EventClass=12 -- 等于12表示BatchCompleted事件and CPU<(0.4*Duration)  --如果cpu的占用时间,小于执行sql语句时间的40%,说明该语句等待时间过长

2.最占用系统资源的查询

就是占用cpu时间,跟读写IO的次数。建议事件包含Connect、Disconnect、ExistingConnection、SQL:BatchCompleted、RPC:completed,列包含writes,reads,cpu。

3.检测死锁

在访问量,并发量都很大的数据库中,如果设计稍不合理,就有可能造成死锁,给系统性能带来影响。事件包含:RPC:Starting、SQL:BatchStarting、Lock:DeadLock(死锁事件)、Lock:DeadLockChaining(死锁的事件序列)。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清理SQLServer数据库日志
下一篇:关系型数据库产品介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