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数据库多表查询之where&INNERJOIN

17-08-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多表查询中,一些SQL开发人员更喜欢使用WHERE来做join,比如:

SELECT a.ID, b.Name, b.Date FROM Customers a, Sales b WHERE a.ID = b.ID;

缺点:在上面语句中,实际上是创建了两张表的笛卡尔积,所有可能的组合都会被创建出来。在笛卡尔连接中,在上面的例子中,如果有1000顾客和1000条销售记录,这个查询会先产生1000000个结果,然后通过正确的 ID过滤出1000条记录。 这是一种低效利用数据库资源,数据库多做100倍的工作。 在大型数据库中,笛卡尔连接是一个大问题,对两个大表的笛卡尔积会创建数10亿或万亿的记录。

为了避免创建笛卡尔积,应该使用INNER JOIN :

SELECT a.ID, b.Name, b.Date FROM Customers a INNER JOIN Sales b ON a.ID = b.ID;

优点:如上面语句,使用inner join 这样数据库就只产生等于ID 的1000条目标结果。增加了查询效率。

有些数据库系统会识别出 WHERE连接并自动转换为 INNER JOIN。在这些数据库系统中,WHERE 连接与INNER JOIN 就没有性能差异。但是, INNER JOIN 是所有数据库都能识别的,因此DBA会建议在你的环境中使用它。

INNER JOIN(内连接,或等值连接):获取两个表中字段匹配关系的记录。
LEFT JOIN(左连接):获取左表所有记录,即使右表没有对应匹配的记录。
RIGHT JOIN(右连接): 与 LEFT JOIN 相反,用于获取右表所有记录,即使左表没有对应匹配的记录。

注意:
1、INNER JOIN 等同于 JOIN;
2、示意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entos7安装zabbix-agent
下一篇:mysql批量执行语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