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DB2 > 正文

MongoDB数据库操作以及PyCharm可视化数据操作

17-09-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今天,想把爬虫下来的数据存储到数据库中,看网上大家说有一个MongoDB数据库,然后我就试了一下,把一些操作记录下来,供大家参考。

原本以为在Pycharm中有对应的数据库插件,确实有,但是不知道是封了还是怎么回事,就是访问不到,我翻墙试了下,还是没成功(深度怀疑这个地方呈现的是一个列表)

如下图所示:

图1

然后看到说可以在本地先安装MongoDB数据库,于是就开始安装数据库征程。其实真的很简单,前后不到30分钟。具体流程如下:

(1)获取安装包:

可以通过官网https://www.mongodb.com/download-center访问,不过真的好慢,而且还需要填基本信息认证(麻烦)。网上有公开的安装包:http://dl.mongodb.org/dl/win32/x86_64,不知道这些安装包是不是爬虫下来的数据?

(2)安装流程:

新建文件夹:E:\Nike\mongodb,解压zip,拷贝出解压后的bin文件夹,最后呈现:E:\Nike\mongodb\bin

新建文件夹data,在data 中分别新建两个文件夹db和log,在log 中新建MongoDB.log文件夹。目录树如下:

图2

然后使用cmd命令,打开dos窗口,使用命令:

E:\Nike\mongodb\bin>mongod -dbpath “E:\Nike\mongodb\data\db”

访问http://127.0.0.1:27017/ 出现以下界面,表示安装成功

图3

按照如下图的先后顺序进行操作:

图4

测试数据库:输入help,查看相关提示信息

(3)接着在Pycharm 中按照图1所示的操作,再次重新安装插件,则提示安装成功。

(4)在Pycharm中可视化MongoDB数据库,按照下图所示操作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上就是基本的操作流程,欢迎探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racle数据库存储过程和创建过程
下一篇:Jedis与Jedis连接池代码实现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