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Oracle > 正文

如何创建oracle数据库的普通用户?如何授权给普通用户管理数据库的权限?

17-11-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Oracle数据库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创建oracle数据库的普通用户,以及如何授权给普通用户管理数据库的权限。

安装好oracle数据库后进入cmd命令界面(win+R),首先以管理员身份链接数据库,有两种办法:

1.输入sqlplus,然后输入管理员用户名(system)和口令密码即可链接成功。

2.输入sqlplus “/as sysdba”即可链接成功。

创建普通用户:通过管理用户创建普通用户,链接到数据库后,在命令行输入:

create user yonghuming identified by mima;

此命令的意思是创建一个名字为yonghuming,密码为mima的用户,其中yonghuming和mima部分可以自行修改,点击回车,用户就创建成功。

授权给普通用户:刚创建好的普通用户没有管理数据库的权限,可以通过管理员用户授权普通用户,使其具有管理数据库的功能。在命令行输入:

grant resource,connect to yonghuming;(根据自己创建的用户稍作修改)

点击回车,就授权成功。此命令的意思是将创建修改数据表以及链接数据库的功能授予yonghuming这个用户。

链接到普通用户一(需要先以管理员身份登入):在命令行输入:

conn yonghuming/mima;(根据自己创建的用户稍作修改)

此命令的意思是链接到yonghuming这个用户,但是这种方式密码可见,不太安全。

链接到普通用户二(需要先以管理员身份登入):在命令行输入:

conn yonghuming;(根据自己创建的用户稍作修改)

点击回车,会提示你输入密码,输入设置好的密码即可链接成功。这种方式密码不可见,相对比较安全。

链接到普通用户三(不需要以管理员身份登入):进入cmd命令界面后输入sqlplus,然后输入普通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也可以输入:

squlplus yonghuming/mima;

但因为不安全,不建议这种方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10专业版激活工具_win10小马激活工具KMS10下载(附win10专业版激活密钥)
下一篇:IE10浏览器如何设置兼容模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