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MySQL > 正文

mysql 如何在无需登录的情况下更改root密码?

18-01-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mysql的root密码可以在安装过程中设置,如果在安装过程中没有设置那么系统会默认密码为root。默认的密码并不安全,需要修改成其他更加安全的字符,那么在安装完成mysql后,怎么修改root的密码呢?

打开命令行,然后定位到MySQL的根目录下的文件夹。

在命令行中输入 mysqld -nt --skip-grant-tables命令,这句命令的意思是跳过权限设置启动MySQL服务器。这样你就可以跳过登陆环节,就修改root账户的密码了。

 

输入命令完成后,按下Enter键执行命令,当光标在闪动且出现starting的字样时,说明MySQL服务器已经成功启动了。不要关闭这个命令行,重新打开一个命令窗口。

在新的命令窗口中输入“mysql”,按下Enter键执行命令。当出现一长串提示信息,且出现mysql>字样时,说明已经和MySQL服务器成功连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移动支付“大战” QQ钱包提现收费 透露微信收缩兵马集中火力抗衡支付宝
下一篇:怎样设置保障Windows7操作中心系统安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