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SQL Server > 正文

关于SQL语言的初步认识

18-07-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一个SQL数据库是表(Table)的集合,它由一个或多个SQL模式定义。

2.一个SQL表由行集构成,一行是列的序列(集合),每列与行对应一个数据项。

3.一个表或者是一个基本表或者是一个视图(www jxzxyy net)。基本表是实际存储在数据库的表,而视图是由若干基本表或其他视图构成的表的定义。

4.一个基本表可以跨一个或多个存储文件,一个存储文件也可存放一个或多个基本表。每个存储文件与外部存储上一个物理文件对应。

5.用户可以用SQL语句对视图和基本表进行查询等操作。在用户角度来看,视图和基本表是一样的,没有区别,都是关系(表格)。

6.SQL用户可以是应用程序,也可以是终端用户。SQL语句可嵌入在宿主语言的程序中使用,宿主语言有FORTRAN,COBOL,PASCAL,PL/I,C和Ada语言等。SQL用户也能作为独立的用户接口,供交互环境下的终端用户使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s获取upload上传的文件属性(大小、名称、修改时间、类型等)
下一篇:MySQL主从复制故障,报1007错误的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