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SQL Server > 正文

SQL学习之CURD操作(INSERT语句)

18-07-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INSERT语句

INSERT VALUES语句可以将基于指定值的行插入表。

SQL Server2008增强了VALUES语句的功能,允许在一条语句中指定由逗号隔开的多行记录。例如:

INSERT INTO T_Order

VALUES (1,1,'冰箱','2017-01-01'),

(2,1,'洗衣机','2017-01-01'),

(3,1,'电视','2017-01-01')

这个操作是原子操作,这意味这如果有任何一行报错,那么所有行都会插入失败。

SQL Server2008还增强了VALUES子句的功能,现在可以用它来构建虚拟表(virtual table)。这种功能成为行值构造函数(row value contructor),或表值构造函数(table value contructor)。例如:

SELECT * FROM

(VALUES(1,'USA'),(2,'CHI'),(3,'FRA'))

AS O(ID,COUNTRY)

它会生成如下表:

可以使用 INSERT INTO SELECT FROM 高效地将大量行从一个表(例如临时表)传输到按最小方式记录日志的其他表中。按最小方式记录日志可以提高语句的性能,减少在事务期间此操作填充可用事务日志空间的可能性。

INSERT EXEC语句可以把存储过程或动态SQL批处理返回的结果及插入表中

SELECT * INTO From 语句的作用是创建一个目标表,并用返回的结果填充它。

SELECT INTO它可以复制来源的表的基本结构(包括列名,数据结构,是否允许为NULL及IDENTITY属性)和数据。不过它不会复制索引,触发器,约束,如果需要这些东西,你可以手动添加。

SELECT INTO 的另一个优点是它会按照最小日志记录模式来执行操作,与完整日志模式相比,这种模式执行效率很高。

BULK INSERT语句用于将文件中的数据导入一个已经存在的表。

IDENTITY属性,被它标识的数字类型的列,能在插入数据时自动递增。

如果你想获取这个新生成的标识值(例如:你想获取新增的对象),可以查询@@IDENTITY或者SCOPE_IDENTITY(),推荐使用SCOPE_IDENTITY()因为它会返回当前作用域内会话生成的最后一个标识符,而@@IDENTITY则不会考虑。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dows系统的网卡黄色感叹号异常问题处理教程
下一篇:剖析单例模式 (打印机案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