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PostgreSQL之允许远程访问的设置方法

18-08-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安装PostgreSQL数据库之后,默认是只接受本地访问连接。如果想在其他主机上访问PostgreSQL数据库服务器,就需要进行相应的配置。

配置远 程连接PostgreSQL数据库的步骤很简单,只需要修改data目录下的pg_hba.conf和postgresql.conf。
pg_hba.conf:配置对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postgresql.conf:配置PostgreSQL数据库服务器的相应的参数。

修改pg_hba.conf文件

配置用户的访问权限(#开头的行是注释内容)

# TYPE DATABASE  USER    CIDR-ADDRESS     METHOD

# "local" is for Unix domain socket connections only
local all    all               trust
# IPv4 local connections:
host  all    all    127.0.0.1/32     trust
host  all    all    192.168.1.0/24    md5
# IPv6 local connections:
host  all    all    ::1/128       trust

上边的第7行是新添加的内容,表示允许网段192.168.1.0上的所有主机使用所有合法的数据库用户名访问数据库,并提供加密的密码验证。

其中,数字24是子网掩码,表示允许192.168.1.0–192.168.1.255的计算机访问!

修改postgresql.conf文件

将数据库服务器的监听模式修改为监听所有主机发出的连接请求:

定位到#listen_addresses='localhost',PostgreSQL安装完成后,默认是只接受来在本机localhost的连接请求。

将行开头的#去掉,将行内容修改为listen_addresses='*'来允许数据库服务器监听来自任何主机的连接请求。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Redis常用五大数据类型解析
下一篇:centos7无法ping通百度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