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C# > 正文

总体了解C#(7-8 集合和foreach语句/结构)

06-09-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7.集合和foreach语句

C#提供一个for循环的捷径,而且它还促进了集合类更为一致:

在Java或C++中:

1. while (! collection.isEmpty())

{

Object o = collection.get();

collection.next()

//...

2. for (int i = 0; i < array.length; i++)

//...

在 C#中:

1. foreach (object o in collection)

//...

2. foreach (int i in array)

//...

C#的for循环将工作于集合对象上(数组实现一个集合)。集合对象有一个GetEnumerator()方法,该方法返回一个Enumerator对象。Enumerator对象有一个MoveNext()方法和一个Current属性。


8.结构

把C#的结构视为使语言的类型系统更为优雅而不仅是一种“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利用之写出真正有效率的代码”的概念更好些。

在C++中,结构和类(对象)都可分配在栈或堆上。在C#中,结构永远创建在栈上,类(对象)则永远创建在堆上。使用结构实际上可以生成更有效率的代码:

public struct Vector

{

public float direction;

public int magnitude;

}

Vector[] vectors = new Vector [1000];

这将把1000个Vector分配在一块空间上,这比我们把Vector声明为类并使用for循环去实例化1000个独立的Vector来得有效率得多。【译注:因怀疑原文有误,此处故意漏译一句,但不应影响你对这节内容的理解】:

int[] ints = new ints[1000];//【译注:此处代码有误,应为int[] ints = new int[1000];】

C#完全允许你扩展内建在语言中的基本类型集。实际上,C#所有的基本类型都以结构方式实现的。int型只不过是System.Int32结构的别名,long型不过是System.Int64结构的别名等等。这些基本类型当然可被编译器特别处理,但是语言本身并无区别【译注:意思是语言自身对处理所有类型提供了一致的方法】。在下一节中,我们可看到C#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总体了解C#(9 类型一致)
下一篇:总体了解C#(6 枚举)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