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HTML/CSS > 正文

为什么空白区域在网页设计中是重要的

12-02-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网页设计中,空白区域是指不同设计元素间的区域。文字之间、段落之间、图片之间、链接和页脚之间等的区域都是所谓的空白区域。空白区域并不一定是“白色的”,而是内容上的空白。

使用空白区域有助于浏览网站或网页的不同部分。不过设计的网页模板设计师通常低估了空白区域的重要性。空白区域减少了访客需要浏览,一气呵成的文字量。不同的视觉隔离设计元素都能有效地用于空白区域。有效地使用空白区域可以使网站模板干净利落并清新。让我们来探讨下有关网页设计空白区域(也称负空间)的几个方面。

聚焦

当设计一个网站模板时,设计师通常把空白区域用于组织文字、对比图片、聚焦和吸引访客的目光。这增加了浏览范围以及可浏览性。正空间——是图片和文字都被合适地放置,可以很好地突出负空间。空白区域也用于创造高价值品牌。同时,空白区域也是昂贵及高品质的代名词。

空白区域的类型

网页设计中有两类空白区域。有效空白区域是有意留下好的结构和布局空间。同样,也用于突出内容。在网页设计布局时,留下无内容的网页或空白区域。这种区域被称为消极空白。

行距(Line spacing)

当留有足够的行距,网页模板更具可读性并且便于浏览。假如行距太紧凑,就不便于浏览。而当行距太宽,字与字之间过于分开,会不易于访客阅读。借助CSS,可以达到标准行距。

行与行之间的距离也被成为—— 行距(leading)。这通常设置在标准字体的 120-150%,就10pts这类来说,12~15pt 为最佳。小于此间距可能会让副本不宜辨别或浏览。大于这个间距可能给访客浏览带来障碍。

页面空白

在设计一个网页模板时,这是围绕一个特定元素的空间。这可以由CSS页面空白控制。尝试着与整个布局保持一致。间距一致也会使页面模板更专业有序。当考虑空白页面时,要考虑纵向和横向距离。

过大面积的空白会带来距离感。在设计网页模板时,你应该注意像素是否适合屏幕。设置过多的空白实属浪费。

当设计网页模板时,你需要确保文字没有与图片、侧边栏、导航以及页眉相左。必要的空白可以给访客一个休息的空间。网页设计常适用于800×600分辨率的屏幕。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也发展为1024×768.

标题

标题是可控制内容分隔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有H1、H2及H3等不同的类型。这可以强调不同的内容。标题上方或下方的空白区域对于分隔相关部分的内容是十分有用的。

平衡布局

空白区域也具有平衡布局的作用。假如没有足够的空白区域,访客的眼睛就不能得到休息。网页设计应该保持开放空间和内容的平衡。网络营销机构发现,在错误区域过多的空白区域就像过高的页脚会误导用户。他们可能认为已经结束并离开页面。用户希望网页空白内容比印刷媒介中的少。

最近网页模板空白区域或负空间的设计都得到关注。它的存在或使用不是定义上的数量而是对于网页贡献的方式。

空白区域在网页模板设计中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如今它被视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并非背景。不少网页模板设计师把它用于强调内容、增强网页可读性和平衡网页布局。改革和创新正在日益替代墨守成规和习俗。虽然适量地使用负空间有助于实现预期效果,但是过量使用弊大于利。

 

原文:http://designmodo.com/white-spaces-web-design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引发网页布局灾难的7个大错误
下一篇:朱云翔:程序员不要做沙和尚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