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Python 入门介绍

13-06-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写在前面
开始介绍Python之前, 先回顾一下编译型语言和解释型语言的概念和区别。

计算机能直接识别只能是机器语言, 所以使用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必须翻译成机器语言,计算机才能执行。

翻译的方式有两种,一个是编译,一个是解释。两种方式只是翻译的时间不同。

编译型语言写的程序执行之前,需要一个专门的编译过程,把程序编译成为机器语言的文件,比如exe文件,以后要运行的话就不用重新翻译了,直接使用编译的结果就行了(exe文件),因为翻译只做了一次,运行时不需要翻译,所以编译型语言的程序执行效率高,但也不能一概而论,部分解释型语言的解释器通过在运行时动态优化代码,甚至能够使解释型语言的性能超过编译型语言。

解释性语言的程序不需要编译,省了道工序,解释性语言在运行程序的时候才翻译,比如解释性basic语言,专门有一个解释器能够直接执行basic程序,每个语句都是执行的时候才翻译。这样解释性语言每执行一次就要翻译一次,效率比较低。解释是一句一句的翻译。

编译型与解释型,两者各有利弊。前者由于程序执行速度快,同等条件下对系统要求较低,因此像开发操作系统、大型应用程序、数据库系统等时都采用它,像Java、C/C++、Pascal/Object   Pascal(Delphi)等都是编译语言,而一些网页脚本、服务器脚本及辅助开发接口这样的对速度要求不高、对不同系统平台间的兼容性有一定要求的程序则通常使用解释性语言,如JavaScript、VBScript、Perl、Python、Ruby、MATLAB 等等。

 

 

Python 介绍

Python是一种解释型、面向对象、动态数据类型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


关于Python的产生,风格,设计定位,执行,优点和局限 , 百度百科都有比较详细的介绍。

 

 

 


实例Hello World!

介绍的东西很多, 直接来从打印 “Hello World!” 的例子开始。

1. 下载并安装Python。(目前最新版是3.3.2)
 

2.  编写Python 程序。

Python安装后会自动安装一个IDLE的编辑器,也 可以使用其他的文本编译器。

在某个目录下新建文件    helloworld.py

输入以下内容:


[python]
print "Hello World!" 

print "Hello World!"
3. 运行

可以直接点击运行,


也可以在命令行下输入:  helloworld.py


就可以运行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Msg 208 : Invalid object name 'SysObjects'
下一篇:Websphere 8.5报 java.lang.VerifyError: JVMVRFY007 final method overridden; class=net/sf/cglib/core/De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