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1. python语言特点和安装 [python入门教程]

14-01-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工作需要,准备从春节开始学习python,它是一门脚本语言,和Java、PHP类似,解释执行。

该语言精简而优美,功能强大,可适用于多种领域,从桌面程序、网站到游戏开发,到嵌入式、移动设备开发,自动化控制,可以大量简化你的工作量。

除了底层系统编程,C/C++能干的,Python都能干,而且以更少的代码量干成,还可以嵌入到其它语言的程序里。

python可以运行在unix,linux和win平台上。

开发环境下载:

直接搜python即可,目前最新版3.3,我下载的为2.7版本。

安装很简单,直接默认安装即可,我的安装目录为C:\Python27。

安装好以后,程序中出现菜单入下:


第一个IDLE为官方默认开发平台,第三个是命令行的解释器。先打开第一个GUI界面,试试如下代码:

>>> print 'Hello Python!' 然后回车,就可以看到下面:
Hello Python!

再试试这个:

>>> 2+3*6 # 不错的计算器
20

赋值:

>>> a,b,c=5,6,'Tom'    #可以同时对三个变量直接赋值,连等号都不用多写,真够简洁。
>>> a
5
>>> b
6
>>> c
'Tom'
直接交换结果:

>>> a,b=b,a    #这里可以直接交换赋值,精简到极致。
>>> a
6
>>> b
5

变量不用提前声明,直接使用,python会自行判断数据类型。

好了,大家对它应该有个初步印象了,就到这里,下次继续。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uva 839 Not so Mobile
下一篇:Knight Moves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