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Python Show-Me-the-Code

15-04-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任一个英文的纯文本文件,统计其中的单词出现的个数。

思路:用正则表达式匹配响应的单词和数字,然后让Counter计算单词的词频,再用most_common方法返回一个按照词频排序的包含该词语和该词语出现的次数的元组的列表。

0004.统计单词.py

#!/usr/bin/env python
#coding: utf-8
import re
from collections import Counter
FILESOURCE = '/home/bill/Desktop/testarticle'

def getMostCommonWord(articlefilesource):
    '''输入一个英文的纯文本文件,统计其中的单词出现的个数'''
    pattern = r'''[A-Za-z]+|\$?\d+%?$'''
    with open(articlefilesource) as f:
        r = re.findall(pattern,f.read())
        return Counter(r).most_common()

if __name__ == '__main__':
    print getMostCommonWord(FILESOURCE)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的文章是随便从BBC上选的一篇新闻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多个线程同时开始启动计时框架的设计与实现
下一篇:Android -- Context(Application的应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