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hello pomelo

15-09-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本文介绍如何开始一个pomelo的最简单的demo,源文出于这里
1 新建pomelo项目,名字叫helloworld
使用指令行创建项目,注意当前文件夹的位置,这个helloWorld是在当前文件夹下面的,win或mac无差别

pomelo init ./HelloWorld

更多pomelo的命令行参考这里
在初始化项目的时候,用户需要选择其底层使用的通信协议,分为socket.io和websocket。

2 切入到HelloWorld文件夹,安装依赖包
mac/linux下

sh npm-install.sh

win下

npm-install.bat

3 目录结构介绍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该目录结构很清楚地展示了游戏项目的前后端分层结构,分别在各个目录下填写相关代码,即可快速开发游戏。下面对各个目录进行简要分析:

game-server

game-server是用pomelo框架搭建的游戏服务器,以文件app.js作为入口,运行游戏的所有逻辑和功能。在接下来的开发中,所有游戏逻辑、功能、配置等都在该目录下进行。

app子目录
这个目录下放置所有的游戏服务器代码的地方,用户在这里实现不同类型的服务器,添加对应的Handler,Remote等等。

config子目录
game-server下config包括了游戏服务器的所有配置信息。配置信息以JSON文件的格式进行定义,包含有日志、master、server等服务器的配置信息。该目录还可以进行扩展,对数据库配置信息、地图信息和数值表等信息进行定义。总而言之,这里是放着所有游戏服务器相关的配置信息的地方。

logs子目录
日志是项目中不可或缺的,可以对项目的运行情况进行很好的备份,也是系统运维的参考数据之一,logs存放了游戏服务器所有的日志信息。

shared

shared存放一些前后端、game-server与web-server共用代码,由于都是javascript代码,那么对于一些工具或者算法代码,就可以前后端共用,极大地提高了代码重用性。

web-server

web-server是用express框架搭建的web服务器,以文件app.js作为入口,当然开发者可以选择Nginx等其他web服务器。如果游戏的客户端不是web的话,如Android平台的话,这个目录就不是必须的了。当然,在这个例子中,我们的客户端是web,所以web服务器还是必须的。

4 启动项目
对于我们这个例子来说,由于客户端是web,所以必须启动game-server(游戏服务器)和web-server(web服务器)

启动game-server服务器:

cd game-server
pomelo start

启动web-server服务器:

cd web-server
node app 

若是启动不成功,可能上一步没有安装成功,可再安装一遍

启动web-server成功以后,会提示访问127.0.0.1:3010这个页面,就可以访问刚刚服务器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dows server 2012 R2 如何安装visual studio 2015旗舰版
下一篇:基于HT for Web的3D拓扑树的实现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