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最全Pycharm教程(17)——Pycharm编辑器功能之自动导入模块

15-12-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导入模块

  我们在编程过程中经常会不经意的使用到一些尚未导入的类和模块,在这种情况下Pycharm会帮助我们定位模块文件位置并将其添加到导入列表中,这也就是所谓的自动导入模块功能。

  为了研究这个功能,我们借用之前已经编写好的Solver类,输入以下代码:

  在输入math.sqrt(d)的时候,Pycharm会弹出一个菜单来提示你导入缺失的模块:

  按下Alt+Enter,采取快捷菜单中的建议,此时import命令会被添加到导入模块的代码部分,并且输入光标仍留在原位,方便我们继续输入而无需重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当前有多个可选的导入资源,Pycharm会给出提示列表来供用户选择:

  2、配置导入助手

  这里有一个小问题,如果这个窗口出现让你很烦恼,不要着急,单击右下角那个帅哥就可以关闭它了:

  单击那个帅哥头像会弹出一个窗口,取消Import popup复选框,此时就取消了自动导入的功能。当然在配置对话框的Auto-Import page页面也可以进行同样操作(Settings → Editor → Auto-Import):

  当然,如果你希望关闭导入助手,直接取消这一项的勾选即可(Settings → Editor → Auto-Import)。

  3、快速导入

  当导入助手关闭时,不必惊慌。此时Pycharm不会直接给出提示,但会以红色波浪线标记缺失模块的代码位置,同时在左侧显示一个红色灯泡,单击这个灯泡,或者按下Alt+Enter快捷键:

  在我们这个例子中应选择导入对应的缺省库,导入完成,红色波浪线消失。

  4、导入助手的优化

  当你在完善代码的过程中,总会停止使用一些导入声明(例如调试代码所对应的库,在调试完成后就不再起作用)。然而这些import声明仍然存在于你的工程中,你不得不停下来从头搜索,找出并删除这些声明语句,这种做法不仅效率低而且容易出错,很可能会多删或者漏删。

  Pycharm能够帮助我们处理掉这些冗余的import声明语句,也就是所谓的 Optimize Imports功能,这个功能能够帮助你随时删除工程中的冗余import声明语句。

  注意到,在Pycharm编辑环境中那些冗余的imports语句都是灰色显示的:

  为了移除这些冗余语句,按下Ctrl+Alt+O(或者选择Code → Optimize Imports菜单命令),Pycharm弹出如下对话框,提示你选择需要清理的文件(当前文件还是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单击OK,清理完成: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轻松学习JavaScript十三:JavaScript基于面向对象之继承(包含面向对象继承机制)
下一篇:【Java并发编程实战】-----“J.U.C”:CLH队列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