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最全Pycharm教程(30)——Pyhcarm中的File Watchers

15-12-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主题

  详细介绍PyCharm中file watcher的使用。

  2、准备工作

  (1)Pycharm版本为3.1或者更高

  (2)File Watchers插件可用,这个插件在安装Pycharm应该会默认安装(若没有则需手动安装,参见product documentation for details):

  (3)提前熟悉相关使用要领,参见Using File Watchers

  (4)这篇教程中我们会处理 LESS以及 CoffeeScript文件。建议提前做一些预习工作。

  3、安装Node.js插件

  首先需要下载安装Node.js插件。打开IDE设置的Plugins页面,搜索对应插件:

  安装完成后,重启Pycharm。

  4、安装LESS和CoffeeScript编译器

  这里有两种方式安装这两个编译器:

  (1)第一,手动安装。打开 local terminal(单击PyCharm窗口下边缘的Terminal窗口按钮),使用npm命令安装LESS和CoffeeScript:

  (2)第二,使用Pycharm界面安装:单击主工具栏的设置按钮,在Node.js and NPM页面单击绿色加号:

  在Available Packages对话框中,选择要安装的库(这里选择less),单击Install Package:

  安装完成后,相关编译器文件会写入工程的根目录下:

  稍后用到这些文件。

  5、配置File Watchers

  这步由Pycharm自动完成。

  6、为LESS文件配置相应的file watcher

  在没有进行相应配置是,打开LESS文件后Pycharm会给出错误提示:

  单击Add watcher连接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file watcher的可执行类型(这里选择LESS),并制定从标准输出中指定生成格式:

  通过这个配置窗口你能够大致了解file watcher的实际功能;

  (1)监视项目中所有LESS文件的变化

  (2)使用外部扩展来编译文件,一般使用定义在Program域中的lessc.cmd编译器。

  7、为CofeeScript文件配置相应的file watcher

  在没有进行相应配置是,打开CofeeScript文件后Pycharm同样会给出错误提示:

  单击Add watcher连接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file watcher的可执行类型(这里选择CoffeeScript ):

  通过这个配置窗口你能够大致了解file watcher的实际功能:

  (1)跟踪项目中所有CoffeeScript文件的变化。

  (2)使用外部扩展.coffee来编译处于外部扩展extension .js的文件,一般使用定义在Program域中的 coffee.cmd编译器。

  (3)使用外部扩展.coffee来编译处于外部扩展extension .map的文件,一般使用定义在Program域中的 coffee.cmd编译器。

  8、编辑file watcher

  打开LESS文件,做一些改动,例如重命名变量@myColor为@Color,并改变它的值。file watcher会立即处理改动后的文件,并通过外部.css将其变成一个输出文件:

  接下来打开并编辑CoffeeScript文件,做一些修改,例如更改opposite变量的值,file watcher会生成一个JavaScript文件以及一个映射源文件:

  注意PyCharm会在项目窗口中同时显示生成文件和源文件。

  9、有问题?

   File Watcher执行失败,PyCharm会给出提示以帮助修正: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ervlet&JSP] 标准标签
下一篇:最全Pycharm教程(29)——再探IDE,速成手册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