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最全Pycharm教程(41)——Pycharm扩展功能之便签注释

15-12-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主题

  在开发项目的过程中经常需要创建任务列表,对于一些小任务,在代码中插入便签注释会有奇效。

  这种注释的格式如下:

  2、创建便签注释

  非常简单:

  首先,将光标定位到相应行。

  然后,创建一行注释(Ctrl+Slash)。

  最后,在#后面,输入TODO或者todo,然后输入注释

  3、浏览便签

  在TODO tool window窗口中进行浏览(Alt+6或者View→Tool Windows→TODO):

  更多窗口相关信息参见Using Tool Windows。

  4、便签条目之间的导航

  一种方法是通过单击窗口右槽便签标记实现切换。

  另一种方法是在TODO tool window窗口中切换。使用窗口中的快捷菜单命令Jump to Source,或者选中一条便签信息后按F4。

  5、便签模式的私人订制

  Pycharm自带两种便签模式,以"todo"开头或者以"TODO"开头。只要注释满足以上格式,就会在TODO tool window窗口中显示。

  这里我们介绍如何创建其他格式的便签。

  单击主工具栏的设置按钮,在IDE Settings节点下,单击TODO打开TODO page页:

  假设我们希望在特定行创建代码浏览的相关便签,包含“review”关键字,接下来创建这种便签模式。

  在Patterns部分单击绿色加号,输入如下正则表达式:

  同时更改图标和配色方案:

  设置完成后Pycharm会自动检测当前工程中的所有注释,若发现符合条件的便签注释,则会以新的配色方案在TODO tool window窗口中显示:

  6、创建便签过滤器

  假设我们只希望看到与代码浏览相关的便签信息,将其他便签隐藏,这里需要用到便签过滤器。

  单击 TODO tool window的图标,选择Edit Filters:

  当然也可以通过设置对话框中的 TODO page页完成相关操作(设置→IDE Settings→TODO)。

  在Filters区域单击绿色加号。

  在打开的Add Filter对话框中显示两种模式\btodo\b.* 和 \breview\b.*。这里我们选择隐藏传统的模式,只保留\breview\b/*模式。选中这个模式,输入过滤器名称:

  7、过滤便签

  返回TODO tool window窗口,单击

  选择review命令,在tool window窗口中显示过滤结果,双击对应条目可实现快速跳转:

  8、为便签注释创建模板

  创建模板有助于快速编写便签信息。

  打开设置对话框,在IDE Settings节点下,单击 Live Templates:设置→IDE Settings→Live Templates:

  单击绿色加号添加模板,输入相关信息:

  注意到新建的模板会自动添加到用户组。

  注意底部的红色提示,单击 Define,查看模板内容的可选信息。

  最后,定义模板体:

  这里有两个变量$WHO$以及$TEXT$。前者为输入区域,后者自动填充。单击Edit variables按钮:

  在 Edit Template Variables dialog box对话框,选择变量$WHO$的内容:

  测试一下模板。创建一个注释行,输入rv,按下TAB:

  输入文本,回车:

  模板生效。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bzoj3550【ONTAK2010】Vacation
下一篇:bzoj1266【AHOI2006】上学路线route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