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HTML/CSS > 正文

一个请求大体过程

15-12-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当一个用户在浏览器里输入www.taobao.com这个URL时,将会发生很多操作。首先它会请求DNS把这个域名解析成对应的IP地址,然后根据这个IP地址在互联网上找到对应的服务器,向这个服务器发起一个get请求,由这个服务器决定返回默认的数据资源给访问的用户。在服务器端实际上还有很复杂的业务逻辑:服务器可能有很多台,到底指定哪台服务器来处理请求,这需要一个负载均衡设备来平均分配所有用户的请求;还有请求的数据是存储在分布式缓存里还是一个静态文件中,或是在数据库里;当数据返回浏览器时,浏览器解析数据发现还有一些静态资源(如CSS、JS或者图片)时又会发起另外的HTTP请求,而这些请求很可能会在CDN上,那么CDN服务器又会处理这个用户的请求,大体上一个用户请求会涉及这么多的操作。每一个细节都会影响这个请求最终是否会成功。

图解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为什么学html5?
下一篇:Android选项卡动态滑动效果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