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流程控制 > 正文

php学习之break和continue的区别

16-01-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给大家介绍php学习中的另一个很重要的知识点。在流程控制语句中,我们经常要使用break和continue,来转移控制语句。那么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呢。
1.首先我们介绍break。break语句的意思是结束当前条件控制语句如 if、switch或者循环控制语句如while,for,foreach等的执行。break语句可以接受一个可选的参数来决定跳出几重循环。
如下面这个 switch 的例子:
 switch($a){
  case "1":
  echo "所传的值为1";
  break;
  case "2":
  echo "所传值为2";
  break;
 }
2.continue语句跳出本次循环中指定条件的语句,并且继续执行其他的循环语句。break用于指定条件下终止语句的执行,而continue语句用于跳出指定条件下的某次循环的执行,其他循环语句仍然继续执行。
如:
 for($i=0;$i<5;$i++){
 if($i == 3){
    continue;
 }
     echo $i;
 }
当$i=3的时候,不会输出3,跳出本次循环,执行下次循环。
掌握好这两者的区别,对php学习人员来说,很重要。因为在开发中我们经常要根据条件做出跳出控制语句的判断,怎么跳出,就需要掌握好这两个语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hp foreach用法和实例
下一篇:PHP中的条件结构语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