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变量 > 正文

php中__FILE__常量用法简介

16-01-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php中的__FILE__常量返回文件的完整路径和文件名.
dirname(__FILE___) 函数返回的是脚本所在在的路径。
比如文件 b.php 包含如下内容:
$basedir = dirname(__FILE__);
?>
如果b.php被其他目录里的a.php文件require 或者 include 去引用的话。
变量?$basedir 的内容还是b.php所在的那个文件夹的路径。
而不是变成a.php文件所在的目录。
dirname(__FILE__) 一般会返回文件所的当前目录到系统根目录的一个目录结构。
不会返回当前的文件名称。
dirname(__FILE__) 也可能返回一个 . (当前目录)
[原因是 b.php 文件在 http.conf 或者 PHP 配置开发环境的默认WEB目录下.
比如 WEB_ROOT 为: "C:/root/www/".]
b.php文件路径为: "C:/root/www/b.php".
使用方法提示, 
如果重复一次可以把目录往上提升一个层次:
比如:?$d = dirname(dirname(__FILE__));
其实就是把一个目录给dirname()做参数了.因为dirname()返回最后的目录不带\\或者是/
所以重复使用的时候可以认为 dirname() 把最下层的目录当成文件名来处理了.照常返回
当前目录的上级目录.这样重复就得到了它的上一级的目录.
包含得到上一级目录的文件
include(dirname(__FILE__).’/../filename.php’);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HP数据类型转换和可变变量
下一篇:php学习之php预定义变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