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MVC > 正文

如何入门一个PHP MVC框架

16-01-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本人玩过TP,QEE,CI框架,至于哪一种框架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之处。在这里就不作妄加评论了,主要说一下对于一个新手如何入门mvc框架。

一。选择 一个框架

至于选哪一种框架,主要看个人,1)最好是身边朋友都有人在用,因为你不懂的时候方便解决。有时候论坛,手册上的解答你未必理解的通透,特别是没有接触过框架的phper来说,更是不知所云。2)选择此框架论坛比较活跃的,这是身有同感,前一段时间玩qeephp框架的时间,论坛冷冷清清的,工作需要,没办法,只能硬着上了,遇到问题的时候,回答的问题的人很少,同时手册之类只写了某部分,还有很多部分并没有写上去。对于一个新手来说,直接KO了。

二。熟悉数据库的操作

每一个框架都有自己的操作方法,这是必须要学会的。select,delete,insert,update这几种用法摸熟。最快的方法是看手册,查找对应的操作。同时要知道其中的调试方法,你就可以看到原生的操作有没有错误。基本都会了,这个框架至少可以开始开发项目了。

三。论坛官方网站

这个很重要,先看手册,遇到问题先在论坛里查找一下有没有人遇到过你这种情况,有就不用发问了。然后同一个问题,很少人再去回答一遍。有时候遇到自己能解决的问题,也回答一下,这样可以加深你的理解,不要觉得浪费你的时间,这前提是你有时间的情况下。所以本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

四。下载一个案例。

我经常是这样,不知道某个功能怎样调用的时候,直接找案例里相对应的功能看代码,看人家是怎样调用的,再加上自己的见解。

五。手册的类

MVC一般都有自带一些类了,方便用户操作,有了自己就不用再写对应的代码了。

六。要有“拿来主义”精神

别人的东西,你自己融会贯通了,东西就是你的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认清MVC,构建第一个ThinkPHP项目
下一篇:在PHP中使用MVC模式进行开发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