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MYSQL > 正文

动态网页技巧PHP的变量、常量学习笔记

16-01-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PHP 中一个美元符号($)后面跟上一个变量名称,即表现一个变量。变量的名称是对大小写敏感的。其中变量名答应数字或下划线打头。

有关变量的传地址赋值

PHP 3 中,变量总是传值赋值。PHP 4 供给了另外一种方法给变量赋值:传地址赋值。应用传地址赋值,即简略地追加一个(&)符号到将要赋值的变量前(源变量)。这意味着新的变量简略的引用了原始变量,修正新的变量将影响到原始变量,反之亦然。

$foo = 'Bob';
$bar = &$foo;
$bar = 'My name is $bar';
echo $bar;
echo $foo;
?>
变量foo只在首行被赋值,正常应输出为“Bob”,然而传址赋值给变量bar,在变量bar值产生变更的同时,变量foo的值也产生了变更。

关于(超)全局变量

PHP全局变量的声明是在引用变量时声明的,而非在程序首行定义、赋值变量时来定义是全局还是局部变量。

$a = 1;
$b = 2;

function Sum()
{
global $a, $b;
$b = $a $b;
}

Sum();
echo $b;
?>
假如函数Sum()内没有应用global声明全局变量,程序会报错未定义的变量。

当然,在PHP中还有一些变量在某程序功效范畴内是不需要global声明,这些变量称为超全局变量,而这些超全局变量基础都不是用户自定义的,而是PHP预定义的一些变量,比如 $_GET、$_POST、$_COOKIE等。

有关可变变量

PHP中比拟有意思的可变变量,比如 $a='bruce' ,还可以应用 $$a 表现为 $bruce ,即可变变量是应用的两个美元符号。

但其中在 $$a[1] 中,是 $a[1] 作为一个变量,还是 $$a 作为一个变量并取出该变量中索引为 [1] 的值?这里没有前后的依次关系,而是应用 ${$a[1]} 或 ${$a}[1] 来表现上述两种情况。

=========================================================

关于常量

常量差别于变量,从常量被定义起其范畴就是全局的

量默认为大小写敏感,按照惯例常量标识符总是大写的

常量前面没有美元符号($)

常量一旦定义就不能被重新定义或者取消定义

常量只能用 define() 函数定义,而不能通过赋值语句

比如 define('MYNAME','cnbruce') 就是定义了一个值为“cnbruce”的MYNAME常量

define('MYNAME','cnbruce');
$MYNAME='cnrose';
echo MYNAME;
echo $MYNAME;
?>
另外,如何将常量和变量的值一起输出,这需要涉及到PHP的字符串运算,应用英文句号(.)可将字符串连接合并成新的字符串,类似ASP中的&。

echo MYNAME.','.$MYNAME; 输出为“cnbruce,cnrose”


和变量中的预定义变量一样,PHP也有预定义常量(或称魔术常量),即不需要define() 函数定义。比如

__FILE__ 表现文件的完整路径和文件名,类似于ASP中Server.Mappath当前文件

echo __FILE__;
?>
PHP预定义常量分为:
内核预定义常量,在 PHP 内核、Zend 和 SAPI 模块中定义的常量
尺度预定义常量,PHP 中默认定义的常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锁机制之MySQL表锁
下一篇:技巧文集:php的mysql性能优化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