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算法 > 正文

PHP中的钩子是什么,怎么理解它?

16-01-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PHP 写插件 其中的HOOK 只是别人想的一个词语,术语而已并无实际意义
 在WINDOWS编程中 HOOK==钩子,是一种消息机制的一种。
 意思就是:蚊子叮了你一口,你的大脑神经接收到了,于是指挥肢体,去赶走还是拍死这个蚊子。
 这个大脑神经就是HOOK,系统接收用户操作,而HOOK则监视某一满足条件;
 用户输入A ,系统接收到A,而HOOK定义接收B,那么输入A,则不做操作;
 当输入B了,则激活HOOK,进行执行制定代码。
 PHP的插件HOOK,比如你添加一个插件,把这个插件信息提前告诉HOOK,然后HOOK去监视用户,当用户调用这个插件,HOOK就感知到了,于是就把插件功能实现出来。

假如有这么一段程序:

function fun(){
    fun1();
    fun2();    
}

首先程序执行完fun1()之后执行fun2()然后fun()结束。

但是,假如我们想对函数做一些变化。比如说,fun是一个解析函数,我们希望后期可以提供丰富的解析函数,而究竟用哪个函数解析,我们希望在配置文件中配置。这个时候就可以发挥钩子的力量了。

我们可以在function fun(){}中加入一个挂钩点H,然后再执行H这个函数之前,将钩子函数配置好,我么就可以根据需要来解析了。

例如:

$h=config_item("parser_fun") ;//从配置文件中获得相应的配置信息 function fun($data){ global $h; return $h();
}

除此意外,PHP还可以根据字符串提供自己的类,然后调用类的一个方法,传递某些参数,这些就为PHP程序的编写,以及后期的维护扩展奠定了,相当坚实的基础。
类的实现方法,大致如下:

$c=get_class_name(); //获得类的名字 $m=get_method_name(); //获得方法的名字 $k=$c->$m(); //执行类的某一个方法

个人感觉钩子完整实现应该叫做事件驱动,或者事件触发器,当监听到某个事件的时候触发某个事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hp接收标准输入解决分布式处理实现方法
下一篇:分享一个用php写的人民币数字转人民币大写的函数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