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编程 > 正文

PHP程序加速探索之压缩输出gzip

16-01-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利用Apache中的mod_gzip模块,我们可以利用gzip的压缩算法来对Apache服务器发布的网页内容进行压缩后再传输到客户端的浏览器。如果是纯文本的内容,效果非常明显,大约可以压缩到原来的30%-40%,使用户的浏览速度大大加快。

  Gzip需要客户端浏览器支持,目前大部份浏览器都支持gzip,如IE,Netscape,Mozilla等,所以这种方法值得一试。我们可以利用PHP中的预定义变量$_SERVER[‘HTTP_ACCEPT_ENCODING’]来判断客户端浏览器是否支持gzip。

  gzip1.php

if(ereg('gzip',$_SERVER['HTTP_ACCEPT_ENCODING'])) {
 //浏览器支持
} else {
 //浏览器不支持,输出其它内容
}
?>
  接下来我们对上面这个PHP程序进行扩展,使用ob_start(ob_gzhandler)来将网页内容压缩,存入缓冲并发送给支持gzip的浏览器,浏览器会自动将压缩后的内容解压,显示。

  gzip2.php

define('MAX',100);

if(ereg('gzip',$_SERVER['HTTP_ACCEPT_ENCODING']))
{
 //浏览器支持gzip,将内容压缩并缓冲输出
 ob_start("ob_gzhandler");
 $output = '';

 for($i=0;$i<=MAX;$i++)
 {
  $output .= "This is line $i ";
 }
 echo "浏览器支持gzip压缩输出";
 echo $output;
}
else
{
 //浏览器不支持,直接输出
 for($i=0;$i<=MAX;$i++)
 {
  $output .= "This is line $i ";
 }

 echo "浏览器不支持gzip压缩输出 ";
 echo $output;
}
?>
  使用gzip压缩生成的网页的HTTP头信息与一般的网页相比中会多出这样的信息:

Content-Encoding: gzip
Content-Length: 270
  如果你想得到更详细的信息,请参看mod_gzip项目主页: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od-gzip/

  类似地,我们也可以利用mod_deflate,压缩率比mod_gzip略低一些。调用zip函数需要耗用服务器内存,所以要慎用,视需求而定。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程序数据存储在什么地方
下一篇:敏捷开发需要了解的一些规则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