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编程 > 正文

如何开发一个虚拟域名系统

16-01-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大家在应用诸如yourname.yeah.net这样的简记域名时都感到十分方便,有很多人在想:我要是能让自己的服务器也能够实现简记域名就好了。实在这并不复杂。看完了本文,你也可以做一个简记域名系统。 

  简记域名系统的要害技巧在于:实现Web页面的重定向(Redirctory)。在本质上,简记域名系统和虚拟机系统完整不同。虚拟机的虚拟域名和IP是存在逐一对应关系的。而简记域名系统不需要将域名和IP做逐一映射。也就是说,它基本不需要复杂的域名解析机制和虚拟机来完成,它所做的事情就是当你在恳求yourname.somedomain时,将你的浏览器重新定向到你本来存放Html页面的处所。 

  为了阐明的更完善,下面图例: 

  我供给的源程序是运行环境是:RedHat 5.1 Linux下的Apache1.3.6 Web服务器 PHP3语言。 在编写程序之前,我们首先要设置好我们的服务器。首先要让Apache服务器支撑php3。到ftp.redhat.com下载mod_php-2.0.1-9.i386.rpm,安装后,修正/etc/httpd/conf/http.conf文件,往掉#LoadModule php3_module一句前面的#注释号,同样在/etc/httpd/conf/srm.conf文件里往掉#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3 .php3前面的注释号,同时在DirectoryIndex一项后添加index.php3。重新启动Apache Server,此时服务器就支撑尺度的php3语言脚本文件了并能将index.php3作为默认的首页。 
  设置DNS服务器,使其能对泛域名解析。一般的Unix和Linux系统的DNS解析都是由Bind守护程序完成的,Bind4和Bind8的配置文件分辨/etc/named.boot和name.conf,配置时根据你的系统修正。设置Bind的配置文件/etc/named.boot,在其中参加“primary domain.com db.domain”一句,添加一个新的域记录。在/etc/name.conf中参加: 

  zone 'domain.com' { 
  type master; 
  file 'db.domain”; 
  }; 
  在/var/name/中新建主域记录文件db.domain,其格局为: 
  N SOA dns.domain.com root.domain.com ( 
  199811291 ;Serial 
  28800 ;refresh 
  7200 ;retry 
  604800 ;expire 
  86400) ;minimum 
  dns 
  MX 10 dns.domain.com. 
  dns A 202.115.135.50 
  www A 202.115.135.50 
  * A 202.115.135.50 
  要害是最后一句,即将全部域可能呈现未做标记的所有Hostname全部指向同一IP。 履行/usr/sbin/ndc reload,重新加载域名数据库。测试一下,此时应当随便ping一个domain域内的主机(除已经标记的),都指向了指定的IP,那么DNS服务器设置完成。 


  最后一步是编制PHP3脚本。我们刚才已经在图中具体的阐明了全部的原理,所以写一个重新定向的程序就不是很难了。 


  让我们来看一个由IE5.0送出的完整HTTP头信息: 


  Accept: application/vnd.ms-excel, application/msword, application/vnd.ms-powerpoint,      image/gif, image/x-xbitmap, image/jpeg, image/pjpeg, */*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HP 第一节 php简介
下一篇:PHP原生模板引擎 最简单的模板引擎_php模板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