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文件上传漏洞 > 正文

提高PHP应用程序员安全性的几个要点

16-01-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大家都知道PHP已经是当前最流行的Web应用编程语言了。但是也与其他脚本语言一样,PHP也有几个很危险的安全漏洞。所以在这篇教学文章中,我们将大致看看几个实用的技巧来让你避免一些常见的PHP安全问题。

技巧1:使用合适的错误报告

一般在开发过程中,很多程序员总是忘了制作程序错误报告,这是极大的错误,因为恰当的错误报告不仅仅是最好的调试工具,也是极佳的安全漏洞检测工具,这能让你把应用真正上线前尽可能找出你将会遇到的问题。

当然也有很多方式去启用错误报告。比如在 php.in 配置文件中你可以设置在运行时启用

启动错误报告

error_reporting(E_ALL);
停用错误报告

error_reporting(0);
技巧2:不使用PHP的Weak属性 有几个PHP的属性是需要被设置为OFF的。一般它们都存在于PHP4里面,而在PHP5中是不推荐使用的。尤其最后在PHP6里面,这些属性都被移除了。

注册全局变量

当 register_globals 被设置为ON时,就相当于设置Environment,GET,POST,COOKIE或者Server变量都定义为全局变量。此时你根本不需要去写 $_POST['username']来获取表单变量'username',只需要'$username'就能获取此变量了。

那么你肯定在想既然设置 register_globals 为 ON 有这么方便的好处,那为什么不要使用呢?因为如果你这样做将会带来很多安全性的问题,而且也可能与局部变量名称相冲突。

比如先看看下面的代码:

if( !empty( $_POST['username'] ) && $_POST['username'] == ‘test123′ && !empty( $_POST['password'] ) && $_POST['password'] == “pass123″ )
{
$access = true;
}
如果运行期间, register_globals 被设置为ON,那么用户只需要传输 access=1 在一句查询字符串中就能获取到PHP脚本运行的任何东西了。

在.htaccess中停用全局变量

php_flag register_globals 0
在php.ini中停用全局变量

register_globals = Off
停用类似 magic_quotes_gpc, magic_quotes_runtime, magic_quotes_sybase 这些Magic Quotes

在.htaccess文件中设置

php_flag magic_quotes_gpc 0
php_flag magic_quotes_runtime 0
在php.ini中设置

magic_quotes_gpc = Off

magic_quotes_runtime = Off

magic_quotes_sybase = Off

技巧3:验证用户输入

你当然也可以验证用户的输入,首先必须知道你期望用户输入的数据类型。这样就能在浏览器端做好防御用户恶意攻击你的准备。

技巧4:避免用户进行交叉站点脚本攻击

在Web应用中,都是简单地接受用户输入表单然后反馈结果。在接受用户输入时,如果允许HTML格式输入将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这也就允许了JavaScript以不可预料的方式侵入后直接执行。哪怕只要有一个这样漏洞,cookie数据都可能被盗取进而导致用户的账户被盗取。

技巧5:预防SQL注入攻击

PHP基本没有提供任何工具来保护你的数据库,所以当你连接数据库时,你可以使用下面这个mysqli_real_escape_string 函数。

$username = mysqli_real_escape_string( $GET['username'] );

mysql_query( “SELECT * FROM tbl_employee WHERE username = ’”.$username.“‘”);

好了,在这篇简短的文章中,我们阐述了几个开发过程中不能忽视的PHP安全性问题。但是最终是否使用,如何使用还是开发人员来决定的。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你们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hp导出excel乱码有关问题
下一篇:PHP脚本实现转向目标网址,该怎么解决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