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危险函数 > 正文

安全编码最佳实践:PHP及编程语言安全

16-01-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企业不应该避免使用PHP开发应用。一些人认为,比起其它选择,PHP太不安全了。这种说法也很不客观。

  WhiteHat Security(白帽安全)公司最近发布了研究,他们使用自动化的工具查看1700个web站点,看看安全bug的数量和建立站点使用的编程语言之间是否有任何关联。总体的结论是,没有一种语言是“最安全的”。研究表明,某些语言确实有益于结构化地编写,易于管理代码,且某些框架提供默认开启的安全控制。PHP可能名声更坏,因为它不仅被广泛地使用,而且垃圾邮件发送者们利用了许多不安全的PHP形式来发送垃圾邮件(通过邮件注入)。

  甚至最忠实的PHP迷也会同意,对于一个未经培训的程序员来说,用像PHP一样的语言更容易写出不安全的代码。因特网上有数以千计的例子和教程来解释如何使用PHP将一个花哨的功能添加到开发的应用中,但是它们中的大多数没有涵盖如何确保这些功能安全,不让应用容易受到攻击,因此功能丰富的PHP应用通常没有以安全的思维进行开发。

  培训你的开发人员,让他们带着安全的思维来写代码,这比起语言的选择来说更为重要。CERT(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计算机应急响应团队)发现,大多数应用中的漏洞来自开发人员不断重复犯的、一些数量相对少的常见编程错误。通过消除不安全的编码,并专注于安全编码培训,你的软件开发人员可以迅速地减少或消除漏洞的数量,直到软件最终上线。你可以用因特网上的许多优秀且免费的资源和教程来发展他们(开发人员)在这个领域的技能。这个领域的领导者之一是OWASP站点(Open Web Application Security Project,开放Web应用安全项目),它提供了许多关于如何安全编码的例子。

  CERT安全编码的出发点是为常用的编程语言建立安全编码标准,并促进安全编码的最佳实践。另一个提高你的开发人员安全编码技能的好资源,是微软的MSDN安全社区和编写安全代码部分。那里有许多由微软软件安全专家Michael Howard撰写的各种书,你可能感兴趣的包括“编写安全的代码(WritingSecureCode)”、“软件安全的24个致命过错(24 Deadly Sins of Software Security)”和“安全开发生命周期(The Security Development Lifecycle)”。许多涉及的主题可以应用到任何一种编程语言,并会帮助你理解如何带着安全思维来编码:那就是,正确地使用安全功能并编写能够经受攻击的代码。

  如果你开始将从这些资源中学到的融合起来,并且将安全嵌入到整个应用生命周期,无论你选择使用哪种语言,但愿你的下个应用会更加强健并且能够经受攻击。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利用cookie与JS 实现访问次数统计代码
下一篇:PHP遍历的有关问题?麻烦大家帮看一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