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ordpress > 正文

WordPress新手安装图文教程

16-01-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本文从新手的角度出发,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详细的讲述如何从头开始搭建自己独立的wordpress博客。

在搭建博客之前请先阅读“怎么做网站?怎么做博客?过来看看。”一文对独立网站、博客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下面说说准备工作
1、下载WordPress程序,地址:http://cn.wordpress.org/
2、申请、购买自己独立空间。(如果写博客新手购买100元一年的就够用了,博客圈卖空间的有胡戈戈、小张等人。)
3、自己的独立域名。(不同后缀域名价格不一样,不同购买商哪里价格也不一样,推荐国外购买,而且可以用优惠码,不认识英文可以找人帮忙买。)

现在正式开始演示
从老薛那里开通主机后,会自动给你发送一封包含你空间“账户信息”、“控制面板登录信息”、“服务器解析信息”、“FTP信息”、“MAIL服务器信息”的邮件(建议保留此邮件)。
1、登录你域名管理界面(以后再写教程,如果现在需要帮助可以留言。)将域名的A记录绑定到邮件里面“服务器解析信息”的那个IP上。
2、根据邮件里面的“控制面板登录信息”里面提供的网址和帐号以及密码登录你的空间管理后台。(通常都是使用的cPanel面板,中文的,老薛主机访问默认会提示使用https加密方式访问,浏览器会提示证书不受信任,忽略即可。)

后台操作演示截图:

登录后台后在页面下方找到“数据库”,然后点击“MySql 数据库”,入下图:
数据库管理

在打开的数据库页面新建一个数据库,然后新建一个用户,入下图:(分两部进行,我截图到一张的而已)
数据库管理

新建好数据库和用户后下方有个“像数据库添加用户”,如下图:
数据库管理添加用户

勾选所有权限然后更改。
数据库权限

更改完毕回首页,如下图:
回Home首页

选择“文件管理器”,如下图:
文件管理器

出现的界面默认位置即可,如果点错记住邮件里面说的“public_html”文件夹是网站根目录,如下图:
网站目录选择

进入文件管理页面后先点击“上传”按钮,然后弹出页面选择最开始准备工作下好的wordpress那个压缩文件,上传,上传完毕后回到文件管理页面,选择压缩文件,点击“解压缩”按钮,如下图:
上传文件

解压缩的时候直接点击按钮,完毕后close关闭,出现下图的样子,双击wordpress文件夹:
wordpress安装教程

进入wordpress文件夹过后点击全选,然后选择移动按钮,把位置里面的wordpress删除,然后move,如下图:
移动文件

下面进入wordpress安装流程:

安装必须等到域名解析生效才能使用,通常半个小时内即可生效,域名生效后访问你域名(访问域名打不开网站就证明域名设置没有生效或者设置错误)

出现下面的页面,新建一个配置,然后跟着提示操作就行了,没什么难度,如下图:
创建wordpress配置文件

到了填写数据库那一步后填写前面自己新建的数据库和数据库用户信息提交,然后出现的页面是让你设置博客名字和管理员帐号信息,最后博客就成功搭建并且可以访问了。

提醒:本文虽然是采用的老薛主机做演示,但是通过我购买和使用体验,不推荐老薛主机。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ount统计后的排序有关问题
下一篇:字符串处置成数组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