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数据库 > 正文

如何使用excel 输出Access 复杂报表

16-01-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软件的综合运用会发挥软件最大的价值。利用excel和Acess软件的不同特点,可以实现输出强大的报表。
使用 Excel 输出报表第一个弱点就是必须同时打开 Access 和 Excel (当然,你得在一台机器上同时安装 Access 和 Excel)

    1.打开 VBA 编程界面VBE,并找到"工具"菜单并单击"引用..."菜单项,在弹出的"引用"窗体中找到"现有引用"列表,在名为"Microsoft Excel x.0 Object Library"的项目前的方框内打钩。

    2.你要做好一张空白的 Excel 电子表格,设定好显示字体、边框、打印纸张等等并将其存盘。(以下示例中该表格名为 "temp.xls" )当然啦,直接使用空白的 Excel 文件也是可以的,不过你要编程自动生成表格边框、背景颜色、单元格格式等一些内容,这些涉及到 Excel 编程,我以后会在 Excel 专栏里详细叙述,这里就不多说了。

    3.然后你就可以在 Access 里面制作你自己的打印预览窗体了,在窗体中安排 2 个命令按钮,在名为预览的按钮的 click 事件里输入以下代码:

Private Sub ExcelPreview_Click()
    Dim xlApp As Excel.Application
    Dim xlBook As Workbook, xlSheet As Worksheet 
    Set xlApp = 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Set xlApp = New Excel.Application
    xlApp.Visible = True
    Set xlBook = xlApp.Workbooks.Open("c:\reprot\temp.xls")
    Set xlSheet = xlBook.Worksheets(1)
    xlSheet.Cells(3, 1) = "制表日期:" + "12" + " 月"
    '以上只更改了一个单元格内的数据,可根据需要无限次加入
    xlBook.Save
    xlSheet.PrintPreview    '如果是要打印,只要把 PrintPreview 改为 PrintOut
    xlBook.close
    xlApp.Quit
End Sub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racle中数据类型number精讲
下一篇:Sql Server返回自增字段值的注意事项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