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 jdk > 正文

Java环境变量配置图解—之JDK安装

16-01-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 软件预备:

 

1.1 JDK1.5下载地址1国外: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_jdk5.jsp

1.2 JDK1.5下载地址2国内:http://www.java-cn.com/javatools/tools/jdk/jdk-1_5_0_06-windows-i586-p.exe

2 JDK1.5装置

2.1  本文挑选jdk1.5即jdk-1_5_0_06-windows-i586-p.exe做为比如。双击运转exe文件,呈现以下界面:

 

step1

2.2  等一分钟左右,呈现下图所示:

step2

3. 挑选“我承受该答应协议”单击下“下一步”


step3

4. 单击“更改…”,挑选保管目录。如“E:\Program Files\code\Java\Jdk1.5”,若是不更改,默许途径也可以。单击“下一步”,持续。


5. 稍等一会,弹出如下所示的对话框:

6. 单击“更改…”,挑选保管目录。如“E:\Program Files\code\Java\Jre1.5”,若是不更改,默许途径也可以。单击“断定”然后单击“下一步”,持续,呈现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7.单击“下一步”。

 

8.单击完结,结束装置。

3  测验装置作用

3.1 开端->运转(cmd)->弹出dos窗口如下所示

3.2 输入java(回车),若是运转成果如下图所示,阐明装置成功。

3.3 输入javac(回车)呈现如下图所示成果, 这阐明咱们还没有设置环境变量。

 

4  环境变量装备

 

4.1 新建环境变量 JAVA_HOME

“我的电脑”—>右击—>“特点”—>“高档”—>“环境变量”,弹出如下图所示:

单击体系变量中“新建”按钮,如下图所示:


“变量名”为:JAVA_HOME

“变量值”为:E:\Program Files\code\Java\Jdk1.5 (jdk的装置途径)。如下图所示:


单击“断定”。以“JAVA_HOME”命名的环境变量新建完结。

 

4.2  新建环境变量 CLASSPATH(步调和上一步相似)

“变量名”为:CLASSPATH

“变量值”为:%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如下图所示:


单击“断定”,CLASSPATH新建完结。

 

4.3  修改环境变量 Path

在“体系变量”中,选中Path项,单击下面的“修改”:

在“变量值”文本框的最前面参加“%JAVA_HOME%\bin;”如图所示:

单击“断定”,完结环境变量装备。

 

5   测验装备作用

5.1 验证装备成功否

开端->运转(cmd)->弹出dos窗口中输入”javac”回车,得到如下成果:

阐明装备成功。

 

5.2 用一个小顺序测验一下。代码如下: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凌风阁欢迎您!");

}

}

将以上代码保管为一个”Test.java”文件,假定保管在E:\

开端->运转(cmd)->弹出dos窗口中输入: E:(回车) 如图所示

持续输入: javac Test.java 回车,如图所示:


持续输入: java Test 回车,如图所示:


运转结束。Jdk装备成功!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DK环境变量的设置
下一篇:jdk6.0环境变量配置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