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ad>" type="text/javascript">
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script 基础教程 > 正文

JavaScript 函数

16-01-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函数是由事件驱动的或者当它被调用时执行的可重复使用的代码块。

实例

 



<script>
function myFunction()
{
alert("Hello World!");
}
</script>







JavaScript 函数语法

函数就是包裹在花括号中的代码块,前面使用了关键词 function:

function functionname()
{
执行代码
}

当调用该函数时,会执行函数内的代码。

可以在某事件发生时直接调用函数(比如当用户点击按钮时),并且可由 JavaScript 在任何位置进行调用。

lamp JavaScript 对大小写敏感。关键词 function 必须是小写的,并且必须以与函数名称相同的大小写来调用函数。


调用带参数的函数

在调用函数时,您可以向其传递值,这些值被称为参数。

这些参数可以在函数中使用。

您可以发送任意多的参数,由逗号 (,) 分隔:

myFunction(argument1,argument2)

当您声明函数时,请把参数作为变量来声明:

function myFunction(var1,var2)
{
代码
}

变量和参数必须以一致的顺序出现。第一个变量就是第一个被传递的参数的给定的值,以此类推。

实例

上面的函数在按钮被点击时会提示 "Welcome Harry Potter, the Wizard"。

函数很灵活,您可以使用不同的参数来调用该函数,这样就会给出不同的消息:

实例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avaScript 对象
下一篇:JavaScript 作用域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