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python从数据库中获取utf8格式的中文数据输出时变成问号或乱码

16-06-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我用python操作mysql数据库,数据库中数据格式为utf8,我使用python调用select语句后获取到数据库的信息,然后使用print打印出来的时候,原本中文数据却无法显示,显示出来的是一串?,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也是绞尽脑汁啊。

我在网上搜集了很多资料,大家都说是windows默认的格式是'GBK',输出从mysql数据库中获取到的中文数据时,需要这样写:

 

假设info是从数据库中获取的中文值
print info.decode('UTF-8').encode('GBK')

 

结果:

但是,我这样试了很多遍还是没有解决问题,还是输出?,也有人的观点是说在链接数据库的时候传入编码格式

db = MySQLdb.connect('localhost','root','',"zou",3306,'utf8')

结果:

这样还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不过他这次不是出现?,而是变成乱码了,不过到这里的话已经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最终,我结合上述两种观点,达到了目的^_^

具体操作可以看看我的代码:

这次再看看程序运行的结果:

好的,问题解决!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ava小游戏实现》:坦克大战(续2)
下一篇:LinkedList源码分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