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HTML/CSS > 正文

Head First HTML与CSS — 为你的页面加图像

16-06-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HTML中我们用img标签插入图像,在Web中常用的有三种:JPEG, PNG,GIF。  

简单来讲,JPEG适合照片和复杂图像使用,而PNG或GIF适合单色图像、logo、和几何图形使用。

JPEG:适合连续色调图像,如照片;可以表示1600万种不同颜色图像;“有损”格式,压缩时候会丢失信息;不支持透明度和动画;文件较小。 PNG:适合单色图像和线条构成的图像,如logo、剪贴画、图像中的小文本;可以表示上百万种颜色,PNG有三种,PNG-8、PNG-24、PNG-32;“无损 格式”,压缩时候不丢失信息;允许“透明”;文件比JPEG大一些,与GIF相比要根据使用的颜色数。 GIF:类似于PNG,适合单色图像和线条构成的图像,如logo、剪贴画、图像中的小文本;可以表示最多256种颜色;“无损”格式;只允许一种颜色设置 为“透明”;文件比JPEG大;支持动画。

2.元素是一个内联元素,src属性指定图像文件的位置,alt属性是对图像的一个有意义的描述。

3.如果把一个透明的图像放在Web页面中,则要确保这个图形的蒙板颜色与Web页面的背景色一致。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ajax()方法参数详解
下一篇:【vscode】如何在vscode 中配置:TypeScript开发node环境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