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OS > 正文

《从零开始学Swift》学习笔记(Day 21)——函数返回值

16-07-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返回值3种形式:无返回值、单一返回值和多返回值。
无返回值函数
所谓无返回结果,事实上是Void类型,即表示没有数据的类型。
无返回值函数的语法格式有如下3种形式:
func 函数名(参数列表)  {
    语句组
}
 
func 函数名(参数列表) ->() {
    语句组
}
 
func 函数名(参数列表) ->Void {
    语句组
}
无返回值函数不需要“return返回值”语句。
 
多返回值函数
两种方式来实现。
一种是在函数定义的时候,将函数的多个参数声明为引用类型传递,这样当函数调用结束时,这些参数的值就变化了。
另一种是将返回定义为元组类型。
介绍元组类型返回多值的实现。看一个示例:
 

func position(dt: Double,speed:(x:Int, y:Int)) -> (x:Int, y:Int) {
     
    let posx:Int = speed.x * Int(dt)  
    let posy:Int = speed.y * Int(dt)  
     
    return (posx, posy)   
}
  
let move = position(60.0, speed: (10, -5))
print("物体位移:\(move.x) , \(move.y)")


 
let move = position(60.0, speed: (10, -5))
print("物体位移:\(move.x) , \(move.y)")

参数speed:(x:Int,y:Int)是元组类型。
position函数的返回值是(x:Int,y:Int)的元组类型。
代码调用函数,传递的时期间是60.0秒,速度是(10, 5)。
输出结果,结果如下:
物体位移:600 , -300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从零开始学Swift》学习笔记(Day 22)——闭包那些事儿!
下一篇:小马win7(32/64)永久激活工具 win7激活图文教程(附汇秘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