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3D Touch开发

17-01-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3D Touch的触控技术,被苹果称为新一代多点触控技术。其实,简单的说3D Touch就是用力按压,通过3D Touch增加了一组手势交互方式。

3D Touch主要常见的使用:

1:Home Screen Quick Actions (主屏快捷行为入口,就是用力按压应用图标时弹出的快捷键列表)

2:peek and pop (预览和弹出,就是按压使其周围产生模糊效果,并且可以预览视图)

3:Force Properties (按压力度,根据按压屏幕的力度大小作为一个变量因素,比如根据按压力度控制音量大小)

现在就主要介绍一下第一种常见的使用Home Screen Quick Actions。

Home Screen Quick Actions有两种方式:1.是直接在plist文件中添加相关属性。2.是通过代码,在程序中动态创建。

在plist文件中添加相关属性:

 

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Type 这个键值设置一个快捷标签的唯一标识,在代码响应方法中可以根据此作区分点击的是哪个快捷标签
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IconType 设置标签Icon类型,可以设置系统的,也可以自定义
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Title 这个键值设置标签的标题
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Subtitle 设置标签的副标题

 

当App在后台的时候UIApplication提供了一个回调方法,当按压图标,并点击某个快捷标签的时候,会调用下面的方法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performActionForShortcutItem:(UIApplicationShortcutItem *)shortcutItem completionHandler:(void(^)(BOOL succeeded))completionHandler NS_AVAILABLE_IOS(9_0);

我们依据这个回调中的shortcutItem的type和userinfo来做出不同的事件处理就可以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PRINGMVC注解@Resource
下一篇:京东首页之页面顶部、Logo&搜索框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