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 > 正文

Java程序内存分配

17-02-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内存分配

Java程序有5个不同的地方可以存储数据,分别是寄存器、堆栈、堆、常量存储、非RAM存储。(Java编程思想)

寄存器:最快的存储区,位于处理器内部,无法直接控制。 堆栈:位于通用RAM(随机访问存储器)中,通过堆栈指针的移动来分配新的内存(堆栈指针向下移动,则分配新的内存;向上移动,则释放那些内存),注意对象的引用存储于堆栈中。 堆:一种通用的内存池(也位于RAM区),用于存放所有的Java对象注意:堆栈和堆是不同的,不要把两者混为一谈。当需要一个对象时,只需用new写一行代码,当执行这行代码时,会自动在堆中进行存储分配。
Java程序中,对象,对象的引用存储在不同的存储区中!!! 常量存储:常量值通常直接存放在程序代码内部。 非RAM存储:如果数据完全存活于程序之外,那么它可以不受程序的任何控制,在程序不运行时也可以存在,如JDBC和Hibernate进行数据持久化。

二、特殊内存分配

使用new将对象存储在“堆”里,但对于“小的、简单的”变量,不是很有效。故不用new创建变量,而是创建一个并非是引用的“自动”变量,这个变量直接存储“值”,并置于堆栈,这种基本类型有boolean,char,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void。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按位与、或、异或等运算方法
下一篇:使用js和jquery实现点击图片上传及预览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