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使用Fiddler抓包工具抓取服务器数据

17-02-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正常开发中,应用总是要和服务器交互,其中不免要分析服务器返回的数据,以及测试接口,我们要借助抓跑工具类帮助。所谓抓包工具,其实就是一个代理,

正常我们访问服务器是直接访问,使用代理后,就是通过代理去访问,而代理会把请求信息和服务器的响应信息抓取下来。

下面介绍使用fiddler在Android中的使用。

首先,需要在电脑上下载并安装fiddler。

fiddler的初步使用

安装后,打开fiddler界面,我们打开电脑上浏览器,输入www.baidu.com在fiddler中就会抓取这个过程的信息,如下图,我访问了百度,选中自己访问的网址,然后在软件右边区域的Inspectors中,上半部分为请求的信息,下面的部分为服务器响应的信息,通常我们习惯以文本的方式查看其详情,所以点击Raw,即可查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fiddler抓取手机上数据的一些配置

使用fiddler抓取手机访问服务器的信息,需要先在fiddler上配置允许远程的设备连接,所以先需要在软件的Tools选项中,选择Telerik Fiddler Options,,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在弹出的框中,选择Connections选项,勾选其下面的Allow remote computers to connect选显框,然后点击ok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打开Android模拟器,在设置选项里,打开WLAN,

 

这里写图片描述

 

长按wifi列表,弹出对话框,选择修改网络。

 

这里写图片描述

 

勾选显示高级选项,修改代理为手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代理服务器主机名中填写本地电脑的ip地址(在命令行中输入ipconfig可查看),

然后在代理服务器端口上填入fiddler监听的端口号。默认为8888(其查看方法见第三张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保存,配置以完成。

使用fiddler抓取手机访问服务器的请求响应数据

使用fiddler测试服务器地址(get/post请求)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与QML交互1:在C++中调用QML对象
下一篇:自定义TabLayout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