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mysql主从复制配置记录

17-03-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mysql主从复制配置记录:1.主机安装有mysql,虚拟机安装了windows7 ,然后安装了mysql数据库,网络配置为桥接,从虚拟机可以ping通,但是主机ping 虚拟机发现不通,这个问题也弄了一点时间。

后来发现将虚拟机中windows7系统的防火墙关掉就行了,到这里两个数据库搭建好了,主机ip : 192.168.1.42,从机: 192.168.1.150

2.修改配置

(1)修改主服务器的msater:(修改文件my.ini 一般为C:\ProgramData\MySQL\MySQLServer 5.6文件夹下,默认隐藏的)

[mysqld]后面追加:

log-bin #开启二进制日志(必须启用)

server-id=42 #主服务器id号(这里面注意,默认的是有赋值的为1,所有要把底下的赋值给注掉,否则会出现server-id相同,报错)

(2)修改从服务器slave:

[mysqld]后面追加:

log-bin #开启二进制日志(非必须)

server-id=150 #主服务器id号(这里面注意,默认的是有赋值的为1,所有要把底下的赋值给注掉,否则会出现server-id相同,报错)

3.重启两台mysql服务器

mysql > mysql restart;

4.在主服务器上建立账户并授权slave

GRANT REPLICATION SLAVE ON*.* TO 'luohy' @ '192.168.1.150'IDENTIFIED BY 'luohy';

第一个luohy-账号 192.168.1.150-从服务器ip 第二个luohy-密码

这里面不添加用户也可以,那么下面用的时候直接使用root账户

5.登录主服务器的mysql,查询masterde 状态

mysql > show master status;

!!! 注意执行完此步骤后 不要再操作主mysql服务器,防止主服务器状态值发生变化

6.配置从服务器复制功能状态

直接使用了 root账户

7.启动从服务器复制功能

8.检查从服务器复制功能状态

Slave_IO_Running及Slave_SQL_Running进程必须正常运行,即YES状态,否则都是错误的状态(如:其中一个NO均属错误)。

我第一次遇到了 是Slave_IO_Running为NO,最后查到了原因是server-id重复了,在上面也讲到了,然后如果Slave_SQL_Running为NO,可能是权限不够等问题,具体错误原因控制台都有提示的!

到此,主从复制就完工了。

然后在主数据库中新建数据库或者一张表,会发现从数据库中也会出现数据库或者一张表,操作数据同样从数据库也会更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冒泡排序法
下一篇:CloudFlare遭「滴血攻击」:若你注册了这些网站,请立即修改密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