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Android > 正文

Android Studio2.3.1安装遇到的问题

17-04-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Android Studio2.3.1安装遇到的问题。Android Studio的版本最近更新到了2.3.1,自2.3.0开始Android Studio就有了较大的改变。该版本包含一些新特性:

包括对WebP支持的更新 ConstraintLayout库支持更新和布局编辑器的部件面板 提供一个新的App Link助手可以帮助你在应用中构建URI的统一视图。

博主一向比较赶潮流,为了体验到最新的Android Studio,当然是第一时间体验安装了。但是,2.3.0不像之前的版本升级那么顺利,安装过程中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特记录下来,以供参考。

更新完成后在构建项目和打开之前开发的项目时时仍会提示有错误:

将项目根目录下的build.gradle中的gradle版本改为2.3.0

buildscript {

repositories {

jcenter()

}

dependencies {

//下面的数字表示你的Android Studio版本,你需要更改为更新后的版本2.3.1

classpath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3.1'

}

}

...

修改gradle-wrapper.properties中的distributionUrl对应的gradle版本(当然在这之前,你需要下载安装并配置好依赖的gradle,后面会讲到),这里将之前的2.14.1改为了3.4

../201510/GridViewLiveTiles.html

注:随着升级Android Studio 2.3.1默认下载gradle版本为3.2,但是不能在AS2.3.1上使用,仍会提示下载更新gradle

你可以到AndroidDevtools

下载gradle包,然后找到你的Android Studio安装的路径,解压到gradle包下,(自己下载可以帮你省掉一些时间)

打开以下路径File>Settings>Build,Execution,Deployment>Gradle,勾选Use local gradle distribution然后将Gradle home设置为D:\Android Studio\gradle\gradle-3.4,点击确认

接下来仍需配置Build Tools的版本,这里最低版本要求为25.0.0

打开状态栏中的Project Structure修改Build Tools的版本(大于25.0.0即可)

注:在每次关闭Android Studio前首先Close Project,不至于每次启动Android Studio时就build Project

了解Android Studio的将有助你更好的学习Android开发。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Android Studio 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汇总(一)
下一篇:HDU-1234_开门人和关门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