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Android > 正文

Android VR Player(全景视频播放器):项目介绍

17-05-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Android VR Player(全景视频播放器) [1]: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vr Player logo

这是我去年底申请的一个学校的创新基金项目,项目的基础是实验室师兄给的一个demo。今年九月份就要结题,这学期时间比较紧张,要做的事情很多,不过想到不可半途而废,还是会争取把这个项目做完。

项目主要是开发一个Android端的app,用来播放全景视频。主要的技术难点在视频的绘制处理这一块儿,不过师兄已经把这部分做好了,所以我要做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就是加一个“壳子”——用户界面,并添加对网络视频播放的支持。还需要做的工作是,全景视频的采集和拼接处理以及一个简单的流媒体服务器的搭建。

现在已经基本上完成了界面设计和服务器的搭建,不过还有许多的bug需要修复。在这个系列的博客中,我会一步步地说明这个项目设计实现的过程,主要是分享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当然也是作为一个自己的开发记录,如果能对大家多少有帮助,那就更好了。因为项目还没有结题,暂时还不能开源给大家。


本系列主要内容

app 主界面

上图是VRPlayer的主界面,参考了MaterialDesign的设计风格,有一个底部的导航栏,用来切换local,online,about三个fragment,还有一个侧滑菜单,用来展示一些次要菜单。

本系列的博客将主要介绍以下内容:


1.项目基本信息
1.1 项目说明(介绍项目的基本信息)
1.2 开发说明(对开发过程进行大致的说明)


2. VR Player 界面设计
2.1 底部导航的实现(Bottomnavigationbar,Fragment)
2.2 侧滑菜单的实现(DrawerLayout,NavigationView)
2.3 本地视频列表的实现(Listview,媒体文件扫描,Asynctask)
2.4 网络视频列表的实现(Listview,Json文件的解析,Asynctask)


3.VR Player 全景视频的播放
3.1 视频播放控制(mediaplayer)
3.2 流媒体视频播放(流媒体协议,视频解码)
3.3 全景视频播放(mediaplayer,surfaceview,OpenGL ES)


4.服务器和全景视频采集
4.1 服务器端(流媒体服务器的搭建,json文件处理等)
4.2 全景视频采集及拼接(upano全景摄像机, Kolor Panotour Pro全景视频处理软件)


5. 项目总结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ios开发中SVN的使用
下一篇:网络编程之Volley解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