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VI编辑器有关知识

17-06-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VI编辑器有关知识。

Vi编辑器

sed是非交互式的编辑器。它不会修改文件,除非使用shell重定向来保存结果。默认情况下,所有的输出行都被打印到屏幕上。sed编辑器逐行处理文件(或输入),并将结果发送到屏幕。

sed命令行格式为:

sed [-nefri] ‘command’ 输入文本

常用选项:

-n∶使用安静(silent)模式。在一般 sed 的用法中,所有来自 STDIN的资料一般都会被列出到萤幕上。但如果加上 -n 参数后,则只有经过sed 特殊处理的那一行(或者动作)才会被列出来。

-e∶直接在指令列模式上进行 sed 的动作编辑;

-f∶直接将 sed 的动作写在一个档案内, -f filename 则可以执行 filename 内的sed 动作;

-r∶sed 的动作支援的是延伸型正规表示法的语法。(预设是基础正规表示法语法)

-i∶直接修改读取的档案内容,而不是由萤幕输出。

常用命令:

a ∶新增, a 的后面可以接字串,而这些字串会在新的一行出现(目前的下一行)~

c ∶取代, c 的后面可以接字串,这些字串可以取代 n1,n2 之间的行!

d ∶删除,因为是删除啊,所以 d 后面通常不接任何咚咚;

i ∶插入, i 的后面可以接字串,而这些字串会在新的一行出现(目前的上一行);

p∶列印,亦即将某个选择的资料印出。通常 p 会与参数 sed -n 一起运作~

s∶取代,可以直接进行取代的工作哩!通常这个 s 的动作可以搭配正规表示法!例如 1,20s/old/new/g!

g 是行内进行全局替换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互联网协议入门(一)
下一篇:分布式应用开发相关的面试题收集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