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学习笔记]初识ASP.NET MVC

17-07-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MVC的架构已经深得人心,Model(数据库连接,数据对象,商业逻辑,表单验证等),View(接受数据,页面展示)与Controller(传递数据,控制页面跳转,程序逻辑)。
它的好处不多说了。
新建一个ASP.NET MVC项目之后,会看到一堆文件结构,如下:
文件夹结构

我这里新建的是Devexpress的MVC模板,从上至下分别是:
App_Data 各类配置文件
App_Start 全局动作过滤器,路由设置器等
Content 所有静态文件,图片,CSS等
Controller 铁三角之控制器,几乎包含所有程序逻辑
Models 铁三角之数据模型,数据上下文
Properties 还没用到,不清楚
Scripts 所有JS与Jquery
Views 所有页面文件,必须与控制器结构对应
-Shared 框架页面
-_ViewStart.cshtml 整个程序首页
Web.config 页面配置文件,数据库连接信息,引用控件

NuGet套件

NuGet用来扩充“项目”里可以被使用的套件,例如,jQuery、jQuery UI、Nlog、Json.net、Entity Framework、ELMAH等都是套件,而且这些套件会被安装在特定的项目中。

使用NuGet可以非常方便的管理你引用的插件——但是你必须保证你的NuGet处于最新版本,更新可以在工具-扩展与更新中更新NuGet

1.使用方法
在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在引用上 右键-管理NuGet程序包

2.启用NuGet套件还原
其实这个功能本身是为了多人开发时,给予最方便的操作,微软将其封装的十分优秀了。
如果新进一名员工,他将小组的项目拷入,但是运行解决方案时因为没有安装所有套件而报错,这时,你就可以
右键整个解决方案-启用NuGet程序包还原-确定-确定-生成解决方案 ,它会将项目需要的套件全部自动安装,并自动将packages目录完整还原;
packages.config
在项目的根目录下看到一个packages.config
里面保存了所有套件名称 版本和属性

VS使用小知识点

1.“服务器资源管理器 ”
对于SQLServer 、Oracle数据库的连接和管理。
工具-连接到数据库
数据库
2.“工具箱”
新增一些页面等的组件,但是用处非常少。

可以把一段代码选中,直接拖到工具箱中,修改成想要的名字,下次就可以复用了。

3.“任务列表”
在注释的时候加上TODO
//TODO:正式发布时需要去掉这段代码
就会在任务列表里显示,以免你忘记去掉这段代码。

4.“代码段管理器”
VS中的代码段管理器和Eclipse的不太一样,他的每段代码是由一个单独的文件组成;
代码单管理器
去指定的目录里找到.snippet文件
.snippet文件

然后按照网址提供的方法,复制一个文件,修改里面的内容,然后实现自己的代码块。
这种方式,好处就是换电脑与环境的时候,可以复制文件导入,开发团队也可以定制一模一样的代码段。

调用时:try - 双击[Tab] ;或者右键-插入代码块-选择

5.扩展和更新
Visual Studio 2012提供了一个非常方便的扩展挂件——工具-扩展和更新

推荐扩展套件
NuGet Package Manager:用于管理VS2012中的各种开发工具包。
Web Essentials 2012:提供给WEB开发人员非常多好用的小工具,可以大幅提升HTML、CSS、JS开发效率
VSCommands for Visual Studio 2012:超过百万人下载安装的VSCommands 补足了很多 Visual Studio2012开发工具的不足之处。
Sample Browser Visual Studio Extension:演示程序浏览器,可在VS2012中搜寻MSDN CodeGallery 网站上的所有演示原始码,至今演示项目已超过3500个

6 #region 帮助程序
///////////////////////
#endregion
可以折叠收缩代码块

7.在Controller中可以编写Action时,可以右键直接添加视图/或者跳转到对应的视图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Adobe将于2020年停止开发和更新Flash
下一篇:比黄金更热门?比特币交易量超越全球最大黄金ETF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