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互为变形词、旋转词、manacher算法

17-08-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 互为变形词-str1中的词重新组合成为str2(种类+个数)

【题目三】 给定两个字符串str1和str2,如果str1和str2中出现的字符种类一样且每种字符出现的次数也一样,那么str1与str2互为变形词。请实现函数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互为变形词。
【举例】 str1=”123”,str2=”231”,返回true。 str1=”123”,str2=”2331”,返回false。
分析:桶排序。先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相等将str1入桶(0~255),str2–,判断没有字符减到负则相互为变形词。

2 互为旋转词-str1中的词左侧任意部分加在右边部分即为旋转词

【题目四】 如果一个字符串str,把字符串str前面任意的部分挪到后面形成的字符串叫作str的旋转词。比如str=”12345”,str的旋转词有
“12345”、”23451”、”34512”、”45123”和”51234”。给定两个字符串a和b,请判断a和b是否互为旋转词。
分析:str1扩展为str1+str1(穷举),包含str2则是。KMP算法。序列化(先序 序列化1_2_4_#等等),再KMP。遍历O(N*M),KMP O(N+M)。
注:KMP 的一个应用,判断一棵树是另一棵树的子树的优解(子树必须全,左右孩子都有)。

3 manacher算法

在一个字符串中最长的回文子串
例:123abcdcba456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penCV学习——图像坐标系,相机坐标系和世界坐标系
下一篇:/etc/crontab文件和crontab -e命令区别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