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Python 安装 第三方库的安装技巧

17-08-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Python安装 第三方库的安装技巧

我的电脑:Windows 10 64位。
PythonIDE 软件:PyCharm 2016.1.4
pythonversion : Python 3.5.0

安装一个两条建议:
1. 使用pip命令行工具在线下载你需要的第三方库
2. 手动下载 第三方库,再使用pip命令安装

1. 使用pip命令行工具在线下载你需要的第三方库

Q:什么是pip?
A:pip是Python的软件包管理系统,Python语言自带的命令行工具,它可以安装和管理第三方软件包。

使用pip工具安装软件包的命令是:

pip install some-package-name

举例:安装 requests 第三方库

我们现在下载名字为:requests的第三方库。(这个库是用来处理HTTP的Python第三方库。)
在命令行窗口中执行下面的命令:

pip install requests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requests第三方库就下载和安装完成了。
在你的脚本中添加:import requests,就可以使用这个Requests库。

Q:如果你在执行pip install some-package-name命令的时候,它输出:没有找到这样的软件包。比如执行:pip installOpenCV命令,它会输出:

  Could not find a version that satisfies the requirement opencv (from versions: )
No matching distribution found for opencv

遇到这样的情况要然后解决呢?
A:遇到这种情况,多半是:撞墙的原因。这时,我们就需要手动下载相关第三方库的安装包了。

2. 手动下载 第三方库,再使用pip命令安装

使用pip安装时,有时会遇到网上慢或者撞墙的现象,这时我们就到这个网站手动下载你需要的安装包: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这个网站里面的Python第三方库可以说是包罗万象。

举例:安装 opencv 第三方库

Step 1 .来到这个网站: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

Step 2 .按组合键:Ctrl + F查找关键词:opencv, 点击下面图中的opencv

这里写图片描述

现在你能看到下面的 opencv 版本,因为我使用的是Python 3.5.0版本,并且我的电脑是64位的,所以我选择下载:opencv_python-3.1.0-cp35-cp35m-win_amd64.whl

这里写图片描述

Step 3 .下载它,并记下下载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Step 4 .下载完成后,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执行下面的命令(其中软件包要输入绝对路径):

pip install D:\Downloads\opencv_python-3.1.0-cp35-cp35m-win_amd64.whl

成功安装,输出下面信息:

Processing d:\downloads\opencv_python-3.1.0-cp35-cp35m-win_amd64.whl
Installing collected packages: opencv-python
Successfully installed opencv-python-3.1.0

搞定

扩展:
如果我下载的是:opencv_python-2.4.13-cp27-cp27m-win_amd64.whl,那么我在使用pip工具安装时:

pip install D:\Downloads\opencv_python-2.4.13-cp27-cp27m-win_amd64.whl

会输出下面的信息:

opencv_python-2.4.13-cp27-cp27m-win_amd64.whl is not a supported wheel on this platform.

这说明opencv的软件包我下载错了,这个软件包,不支持Python3.5.0版。

pip工具升级

如果你在执行pip命令,需要下面的输出:

You are using pip version 7.1.2, however version 8.1.2 is available.
You should consider upgrading via the '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command.

它提示你:你目前的pip工具的版本不是最新的,需要更新。你完全可以不用管它,但是我是一个比较讲究的人,所以:更新pip工具的命令如下,执行下面的命令:

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现在,就不会再出现:提示你更新pip工具的输出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Android抽奖轮盘效果实现
下一篇:机器学习笔记6:TensorFlow入门之MNIST数据集训练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