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指令集对CPU的意义

17-08-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 汇编语言与C等高级语言的差异

  汇编难写,C好写。
  汇编无可移植性,C语言有一定可移植性,Java等更高级语言移植性更强。
  汇编语言效率最高,C语言次之,Java等更高级语言效率更低。
  汇编不适合完成大型复杂的项目,更高级语言更适合完成更大、更复杂的项目。

2 汇编语言的本质

  汇编的实质是机器指令(机器码)的助记符,是一种低级符号语言。
  机器指令集是一款CPU的编程特征,是这款CPU的设计者制定的。CPU的内部电路设计就是为了实现这些指令集的功能。机器指令集就好象CPU的API接口一样。

3 编程语言的发展过程

  纯机器码编程
  汇编语言编程
  C语言编程
  C++语言编程
  Java C#等语言编程
  脚本语言编程

4 总结

  汇编语言就是CPU的机器指令集的助记符,是一款CPU的本质特征。
  不同CPU的机器指令集设计不同,因此汇编程序不能在不同CPU间互相移植。
  使用汇编编程可以充分发挥CPU的设计特点,所以汇编编程效率最高,因此在操作系统内核中效率极其重要处都需要用汇编处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ython+Scrapy爬取数据简单实例
下一篇:间隔删数“编程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