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Android > 正文

android调试桥adb常用命令总结

17-09-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adb是android debug bridge的缩写,意思是android调试桥。是android的sdk中提供的一个很实用、提供测试效率的命令行工具,在工作中有些命令行的必须要熟记(知识的获取一部分就是要死记)。之前一些工具常用的命令行老是容易忘记,原因应该是没有系统性的总结。所以今天就总结一下开发中常用的一些ADB命令和一些使用无线调试时候总是常遇到的错误。

随笔带过一下:adb.exe 在android sdk文件夹的platform-tools下,把这个路径加入系统路径中即可在命令行中使用adb命令了。然后使用adb connect 即可连接android机器,platform-tools文件夹下还有其他的包括测试、调试、第三方工具、数据管理工具等。
如果需要无线连接android机器,需要在android机器上安装一个无线连接的程序,推荐adbWireless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首先要明白一点,这么多的命令,有的adb,有的是adb shell ,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答案是当然的,adb命令是adb程序自带的一些命令,
adb shell 是调用android 系统的命令,

1.adb 查看手机目录

前提手机android已经获得root权限,并且成功连接adb。
输入adb shell
这里写图片描述
ls 显示手机的根目录下各个文件夹
这里写图片描述
cd /data/data:进入文件夹 pm list package 查看所有包名
adb shell pm list
这里写图片描述

2.adb开启/结束服务

这里写图片描述

3.adb获取序列号、查看连接计算机的设备、查看log、帮助、重启机器、查看bug

查看连接计算机的设备 adb devices 获取序列号 adb get-serialno 查看日志 adb logcat 获取手机MAC地址 adb shell cat /sys/class/net/wlan0/address 获取CPU序列号 adb shell cat /proc/cpuinfo 查看帮助 adb help 重启机器 adb reboot 重启到刷机模式bootloader adb reboot bootloader 查看bug adb bugreport 10.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NSException使用技巧:NSException 程序崩溃日志
下一篇:VC++中list::list的使用方法总结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