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Python基础知识介绍

17-11-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 输出

字符串得加‘ ’ 若遇到空格,则会输出空格。
与java类似,print('100+200',100+200)输出为:100+200=300

2. 输入:

·Python提供了input()让用户输入字符串,并存放到一个变量里。
代码示例:

name=input("\n请输入您的姓名");
      print('您的姓名为:',name);

3. Python基础:

·Python语法采用缩进格式,使用4个空格缩进格式为准。在文本编辑器中,需要设置把Tab自动转换为4个空格,确保不混用Tab和空格。
·注释以#开头
·Python大小写敏感

4. 数据类型和变量:

·整数:Python可以处理任意大小的整数,包括负整数。
例如:1,-100,-200,0等。
使用十六进制表示整数更方便。例如:0xff00、0xa5b4c3d2

·浮点数:可以用数学写法表示:1.23、0.26、-3.02
也可以用科学计数法表示:把10用e替代,1.23x10的9次方就是1.23e9,或者12.3e8,0.000012可以写成1.2e-5

·整数和浮点数内部存储方式也不同,整数时精确运算,浮点可能会四舍五入的误差。

·字符串:字符串是以”或者”“括起来的任意文本,比如’abc’,”xyz”等等。
如果字符串内既包含’又包含”。可以用转义字符\来标识。例如:’I\’m\”OK\”!’ 表示的字符串是I’m”OK”!
允许r”表示”内部的字符不转义。例如:print(r'\\\t\\') 输出为:\\\t\\
允许”’…”’的格式表示多行内容。

例如:print('''line1         输出为:line1
              line2                line2
              line3''')            line3

·布尔值:只有True和False两种。必须为True和False。大小写敏感。
布尔值可以用and、or和not运算。

 and是与运算,只有所有都是true,and运算结果才是True;
 or是或运算,只要其中有一个为true,or运算结果为True;
 not是非运算。  

·空值:空值用None表示。不能理解为0,相当于java中的null。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Go基础编程:工程管理详情
下一篇:ArrayList的使用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